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振荡显现波段性机会

  本报讯(记者 张禹)在全球经济面临金融海啸冲击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难言独善其身,四季度A股是否还有机会?近日,银华基金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尽管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预测均有下行压力,但市场和经济政策仍将不时为市场注入强心针,在政策与经济基本面博弈之下,市场波动性加剧将为投资者提供波段操作的机会。与此同时,股票估值收缩趋于缓和,使得投资者能够逐步买入优势企业并持有。

  在全球金融风暴面前,中国经济也面临严峻的挑战。该投资策略报告分析,中国经济的调整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受外需放缓影响,出口下滑,由此引致的工业企业的库存调整阶段;第二阶段,投资增速回复到可持续发展的水平。从目前来看,2008年制造业已进入了库存积累的高峰期,参考历史上库存消化的数据,估计这一阶段目前已进行了30%,而对投资影响则刚刚开始。对于一个经济体来说,企业富余库存的出清是进入到下一个周期循环的首要条件,但景气周期的出现还需要创新的带动。

  银华基金认为,在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预测均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市场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政府相关政策的驱动。从政策取向出发,建议重点关注两大主题,首先是国企回购主题,尤其是高分红收益率和具有资金、融资优势的国企;其次是降息主题,持续可观的减息将对高财务费用、高长期负债、高资产负债率的行业和公司构成利好,包括房地产、电力、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石油化工等。另外,建议关注盈利确定性相对较好的防御性行业和政策取向支持的重点行业,大金融、工程建筑、电力和油气服务行业的龙头公司也有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