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行情转眼夭折

  

反弹行情转眼夭折

  “建筑工人”罢工沙勇

  本报讯(记者 张禹)奥巴马当选美国首位黑人总统,“黑马入主白宫”一度成为全球股市的兴奋剂,但是当浮华散尽,股海又归于平静。美国股市暴跌寒流来袭,亚太股市遭遇了“黑色周四”,与A股唇亡齿寒的香港恒生指数重挫1050点跌幅达7.08%。沪深两市则再现“跟跌不跟涨”效应,周三起步的反弹行情转眼夭折。

  从昨日盘面观察,沪深股指低开后弱势整理,收盘跌幅分别为2.44%和2.48%,上证指数一度试探1700点的支撑。盘中除了部分钢铁股异军突起、建材水泥股维持强势之外,其他板块个股行情乏善可陈,而颇具玩味的是,虽然仅两成个股飘红,但却有18只个股涨停(ST和未股改股除外),显示在相对低谷中,已有资金开始跃跃欲试,亦可能是游资炒作个股。

  不过,成交量再度出现大幅萎缩,反映投资者没有短线追高的欲望。湖南金证顾问认为,沪指已在1700点附近徘徊近两周,如果短期不能有效收复失地,大盘再度向下寻底的可能性增大。广发证券则直言:“作为全球经济动荡中的避风港,A股表现实在令人感到羞耻,机构投资者的悲观论调与6000点时的豪迈判若两人,趋势投资已成为A股持续疲弱的死结。”

  另外,有一个苗头值得注意。由于股市行情低迷,“大小非”的“过桥减持”行为明显收敛,大幅萎缩的大宗交易可以印证。所谓过桥减持,即国内于4月实行“大小非”一个月内减持股份超过1%的必须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的新规之后,一些到了解禁期且急于套现的“大小非”通过券商中介寻找接盘下家的行为。然而,随着沪深股指持续暴跌,多数个股屡创新低,一些大股东的套现意愿降低,甚至出现惜售和增持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