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明星内阁” 鲍威尔将再次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38  武汉晚报

  在势如破竹地战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之后,奥巴马已经悄然开始筹组新的政府班子,其中不少人物大名鼎鼎,堪称“明星内阁”。

  据报道,民主党消息人士指出,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约翰·克里有望取代赖斯出任国务卿,前国务卿鲍威尔可能出任国防部长或者教育部长。

  除了鲍威尔,其他共和党人也有望加入奥巴马政府。奥巴马当选前已经放言,他要不拘党派选人才。除了邀请鲍威尔出山外,他也许可能挽留目前的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留任,或者请与自己一样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取而代之。至于现任中情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则有望保住现在的位置。

  在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面前,奥巴马将要作出的重大任命当属财政部长一职。此人将负责监管7000亿美元的救市行动,以使美国渡过大萧条以来的最大经济难关。曾经在克林顿手下担任财政部长的拉里·萨默斯有望于危难之际再次出山,来力挽狂澜。另一个可能人选是纽约联储主席蒂莫西·盖特纳。

  美国众议院议员、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拉姆·伊曼纽尔已答应出任奥巴马的白宫办公室主任。克林顿时代的商务部长、威廉·戴利也被选入过渡班子,有望在奥巴马内阁中任职。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可能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她的堂兄罗伯特·F·肯尼迪可能出任环保署署长。据中国日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