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大师与大学生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39  贵州都市报

  

数学大师与大学生面对面

  数学大师与大学生面对面

  杨乐寄语年轻一代:有理想有兴趣,还要持久努力方能成才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贵州教育学院乌当新校区分外热闹,著名数学家杨乐先生的到来,让校园沸腾起来。“理想+兴趣+努力=成才”,在近两小时的讲座时间里,数学大师与同学们共话成才。

  “理想+兴趣+努力=成才”杨乐说。年轻人应对自己的要求高一点!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能只看到眼前,只着眼于眼前的物质享受,应该把眼光放长远点,在理想的激励下,才能产生持久的动力。

  “而且兴趣也是可以培养的!”杨乐认为,培养兴趣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下点功夫,经常和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接触”。原本不懂的地方,随着接触次数的增多和了解,弄懂了,兴趣也会随之一点点地增加。

  在有理想、有兴趣的同时,最重要的就是还应长期持久地努力。杨乐说,学习和成才就仿佛“跑马拉松”一样,都是长期积累的过程,用百米冲刺的速度难以完成,坚持才是成功的根本。“每个人天赋的差别都微不足道,更重要的是要靠个人长期的努力!”

  杨乐告诉同学们,大学课程要比中学丰富得多,所以光靠上课时间是不够的,课外还应下更多的功夫。而且也不要过早地把自己圈定在某个窄小的范围内,应趁年轻尽量多吸收一些知识。例如学文科的学生,如果多了解掌握一些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对今后的成才是非常有好处的。杨乐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函数模分布论、辐角分布论、正规族等领域,以其众多极富创造性的重要贡献,20年以来一直站在世界最前列,是国际上的领头数学家之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