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袖章”大妈开出首张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0  兰州晨报

  城关区200余名老年志愿者昨上街纠陋习 三名不文明行人接受处罚

  本报讯(记者路燕)“同志,你刚才乱扔烟头,罚款5元!”11月6日下午,老年城管志愿者对一名乱扔烟头的市民开出了自城关区掀起城管风暴”以来的首张罚单。当天,城管志愿者共开出3张罚单,共罚款15元。

  红袖章”纠错首开罚单

  近日城关区掀起了“城管风暴”,城区大街小巷干净了、店外店拆了、无证餐饮摊点取缔了……整个城市一天天变得整洁干净起来,然而,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的现象依旧很突出。为了有效遏制垃圾源,11月6日早晨,城关区200余名老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胳膊上戴着红袖章走上街头,把守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和各个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始行使自己的职责。为了突出本次“城管风暴”的“严管重罚”,当天下午,老年志愿者开始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经济处罚。

  当天下午4时30分,一名中年男子在路过西关什字亚欧商厦门口时,无视近在咫尺的垃圾箱,将一个烟头随手扔在了地上,被负责这一区域的几名城管志愿者及时制止,城管志愿者告诉他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垃圾应该扔进垃圾箱,同时,对这名市民处以5元的罚款。这名市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后,立即向城管志愿者道歉:“实在对不起,我接受处罚,以后一定注意!”在交完罚款后,这名市民还表示以后不仅自己不乱扔垃圾,而且还会对自己的亲戚朋友进行宣传劝导。

  城管志愿者张大妈告诉记者,在当天的劝导和处罚过程中,绝大多数市民表示支持和理解,在接受处罚后不但认罚,还主动将垃圾捡起来并扔进垃圾桶。但也有极少数人在乱扔垃圾后,不但态度恶劣,还在众目睽睽之下否认自己的不文明行为。

  不知悔改者将罚款50元

  据悉,这200多名城管志愿者是辖区11户破产企业单位1500余位退休老人的代表,之前,他们主动向城关区政府请缨要加入到此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目前,这200多名“城管监督员”已经分为14个班、40个组,在西关什字、张掖路、东方红广场等主要路段开始工作,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对态度好、能及时认识到自身错误的人将从轻处罚5元,如果态度恶劣,在做出不文明行为后还不知悔改的将处以最高50元的罚款。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50元 5元 餐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