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关心失业返乡的农民工

  

多关心失业返乡的农民工

  吴志立 画

  年关未至,广州火车站近来却有些反常地迎来大批人流。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在广东打工的农民工,因为不少工厂停工,他们不得不提前返乡过春节或另谋出路。(11月6日 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共有六万七千家规模以上的中小企业倒闭。以珠三角为例,仅十月上旬,就有近五十家香港企业申请破产清算。

  近年来,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为城市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那么,在大量外出务工的农民因国际金融风暴影响而失去主要收入的情况下,各级政府理应对他们失业后的生产生活予以关切和重视,帮他们渡过难关。首先,各地应为他们拓宽就业门路,及时引导他们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实现新就业。在此基础上,还要为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营造好的环境,给他们提供致富信息,出台优惠政策扶持他们重新创业兴家。同时,要关心失业返乡农民的精神生活,排除各种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

  关心失业返乡农民,是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期待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能迅速深入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帮助生活困难的失业农民工安排好生产和生活,为返乡农民工开辟一片新天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