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约方法层出不穷 省钱达人一周只花30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高攀 实习生 谢秋娥)如何花钱少生活又有品质?昨日,读者提了不少省钱的点子供大家参考。超级“省钱达人”周叶华说,如果没有意外支出,她一周只花30块钱。

   一周的开销30块钱搞定

  周叶华大学毕业不久,在一家医院搞化验,“一个星期的开销30块钱就搞定”。

  见记者觉得不可思议,周叶华算了一笔账,她就住在单位旁边,省下了交通费;下班回家后一般在家看电视、听收音机、看书什么的,省下了娱乐费。一个星期30元的开销基本都是花在了吃上面。以她昨日的餐单为例:早餐两个馒头1元,科室有白开水;中餐吃前晚做的饭菜;晚上买了3块钱猪肝、1块钱黄瓜、8毛钱火腿肠,加上前天做饭剩下的辣椒,就能做两个菜,有荤有素,保证了营养,还能吃两顿,昨天的晚饭和今天要带去单位吃的午饭。一天算下来,才用了5.8元。

  “我买东西,喜欢逛过所有的店子后再比较价钱和质量,然后再决定购买。”周叶华说自己不是冲动一族的。女孩子喜欢买的化妆品和漂亮衣服对她都没啥吸引力。她很少买衣服,基本上不化妆,喜欢健康天然的保养。“我皮肤挺好,是因为生活有规律,经常喝水,水果蔬菜也常吃。”护肤品她从小到大都用郁美净,“才一块钱一包”。

   赶晚市,小菜水果都打折

  40多岁的张勇是一个工程师,现在已经办理了内退,退休工资一个月就1000多。他觉得自己一向很节俭:“出门从来不打的,都是挤公交,不是很远就走路。”吃饭也是自己动手,他建议,最好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去超市,那时的小菜和水果都打折。“我一般都是买小菜,健康又省钱。”这样一天下来,吃饭只要三四块钱。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花钱去娱乐的行为,他不蛮赞成。他平时的休闲方式就是到社区下下棋,打打球,散散步。“现在很多人爱攀比,赶时髦。其实日子是自己过的,没必要跟别人比,平平淡淡也挺满足。”

   DIY,能做的尽量自己动手

  “百元过一周其实很好过。”黄维秀是一个家庭主妇,老公4000块钱的月工资得养活一家三口,对于算计日子,她很有心得。

  她的建议是,少上街,一般一上街就容易被各种各样的物资诱惑,意志力不强的话,口袋里的钱自然保不住;多买菜自己回家做,尽量荤素搭配合理,不要大鱼大肉,而且荤菜底还可用来做第二天早餐面条的汤底,味道还不错;女同志喜欢美容的可以自制面膜,效果甚或比美容院的还好;男同志尽量少和酒肉朋友聚餐,如实并坚定地告知对方自己受经济条件制约,既不能买单也不想占便宜。

  她平时的活动是逛逛书店,去沿江风光带走走,打麻将是她最反对的娱乐活动:“几千块钱一下就没有了,实在喜欢打,可以偶尔在网上打打,即不花钱又方便。”

  她是“DIY”的忠实拥护者。除了自制面膜,家里的小电器坏了,她也自己修,连用来装饰的花草,她也要买来种子自己栽种,“简单的生活也会有快乐”。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