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6岁普通市民报名参与谭千秋雕塑征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66岁普通市民报名参与谭千秋雕塑征集(图)

  (昨日,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朱世郎老师展示自己为谭千秋创作的雕塑作品。图/实习记者 肖石平)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孟婉)用我心我手,铭刻英雄教师谭千秋的壮举。加入谭千秋雕塑设计稿征集活动的队伍愈加壮大,不光是省内外的艺术工作者,66岁的浏阳普通市民吉焕秋也参与进来。

  作为评审专家之一,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朱训德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认为“选出好的作品,不成问题”。

   “我想做点小事情告慰英雄”

  谭千秋雕塑设计征稿活动开设了两路热线(0731-2233133和0731-5015662),连日来接到不少电话咨询,省内外艺术工作者密切关注着动态。

  浏阳普通市民、66岁的吉焕秋,接连寄了三封信给活动主办方。信中投稿笔触略显粗糙,但足以体现他的参与热情。吉焕秋退休之前是当地汽车运输公司的一名技术员,喜欢画些模型图,搞搞小设计,“设计塑像,这是头一回”。从最初的草图到最后定稿,他共花了一个多礼拜,还征求了老伴和儿女的意见。“我不是专业出身,没什么机会入选。”但老人还是劲头十足,“我想做点小事情告慰英雄。”

   一定能有好的作品诞生

  “通过艺术手段来传扬英雄的事迹,这是个很好的方式,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朱训德表示,正通过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向各方雕塑好手发出征集。

  作为评审专家,朱训德不遗余力推动活动的进行。“在师大美术学院,为谭千秋塑像已经成了学生课程安排之一。我相信年轻人思维活跃,通过这次艺术创作既能感受到英雄的精神境界,又能提高自我的专业水准,一定能有好的作品诞生。从中选出最优秀的一个,肯定不成问题。”

  查阅谭千秋资料请登录红网专题

  征稿活动仍在进行中。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省青基会、潇湘晨报社、湖南艺术玩家艺术品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谭千秋塑像设计稿,征稿时间持续到11月20日,来稿请寄长沙市营盘东路77号艺术玩家品画馆(邮编410003)。

  有关谭千秋的人生经历和个人影像资料,可以登录红网专题页面(http://zt.rednet.cn/c/zt/11576)进行查询。

  此次征稿为公益活动,故不设奖项、奖金。所有入围者均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宣传报道,最终中标者将受邀前往千秋中学,现场全程监督执行从小稿到雕像完成安装等过程,将被授予千秋中学荣誉教师称号,并受邀于学校落成典礼时赴千秋中学参加雕塑揭幕仪式。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