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科交会启幕 三大合作项目签约19.4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长沙科交会启幕三大合作项目签约19.4亿元(图)

  (神舟七号飞船仪表显示演示系统吸引了一位爱好者。图/记者刘艳)

  

长沙科交会启幕三大合作项目签约19.4亿元(图)

  (CHC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通过设置的人脸开门。)

  

长沙科交会启幕三大合作项目签约19.4亿元(图)

  (湖南大学展示的菱形车。)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实习生 易伟)昨日,2008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在长沙麓谷高新区开幕。总投资达19.4亿元的三大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其中湖大与多家公司签约合作中高档轿车开发。中国(长沙)“两型社会”建设——烟气脱硫产业技术联盟等6个技术联盟成立。

   6个技术联盟成立

  开幕式上,长沙高新区“长沙信息产业园”和“长沙光伏产业基地”获得授牌。在科技和产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组建了中国(长沙)“两型社会”建设——烟气脱硫产业技术联盟、中国(长沙)泵阀产业技术联盟、中国(长沙)高端原料药产业技术及工程联盟、中国(长沙)钻凿产业技术联盟、长沙工业分包技术服务联盟等6个产业技术联盟,并在开幕式上签约。

  同时,长沙市政府还与同济大学在会上签订了“共建两型社会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与香港京港交流中心签订了“星港科技合作协议”、与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开发部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签订了“共建长沙技术转移中心协议”。

   3合作项目签下19.4亿元

  开幕式上,三个合作项目达成了协议并进行了签约,金额共为19.4亿元:湖南大学与长丰集团、长沙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南长丰动力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江麓容大车辆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开发”协议,签约金额14.1亿元人民币。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德国、日本等有关公司签订了“高端生物催化剂生物转化产业化及其国际贸易合作”项目,签约金额为1亿元;湖南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与湖南开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湖南有色中央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金额达4.3亿元。

  20家单位获奖

  昨日,“三一重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华天光电惯导技术有限公司、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15家单位获得2008年长沙产学研合作奖;“中联重工”、长沙赛尔机泵有限公司、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得2008年长沙科技成果转化奖。

  新闻链接

  “太空大青茄”最大可重2.5公斤

  本届科交会共征集境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成果4055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项目550项,融资需求项目315项。参展项目包罗万象:环保节能的高铁绿色电池,将是继锌锰、氢镍电池之后的一种新型动力电源;搭载过神舟一号的“太空大青茄”,最大可重2.5公斤,平均亩产可达4986公斤……

  长沙光伏产业基地落户高新区

  昨日,长沙光伏产业基地在高新区奠基,48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八研究所)正式入驻麓谷。目前长沙市共有在建、签约、在谈光伏产业项目12个,全部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以上,预计产值可达650亿元以上。

   湖南联手龙芯打造我国第一款信息安全芯片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伟)昨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长沙与湖南省信息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博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湖南省共同实施基于龙芯核心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产业化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信息安全重大专项P2P(点对点)项目。这个项目最终的目标是打造基于龙芯的我国第一款信息安全专用芯片。龙芯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开发的高性能通用CPU芯片,最近研制的龙芯二号增强型,性能达到英特尔“奔四”水平。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