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市污水处理率全国省会城市中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立)“长沙市目前是全国省会城市中污水处理率最低的。”昨日下午,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督察组一行在对长沙市进行督察时,省环保局局长蒋益民说。

  昨日,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督察组冒雨深入长沙县、浏阳市、望城县等地,现场查看污水厂的建设、造纸企业的整治、城市垃圾处理场的建设等情况。

  导致今年长沙市难以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要达到“十一五”中期目标的主要原因是:开福污水处理厂、岳麓污水处理厂、长善垸污水处理厂、花桥污水处理厂、新开铺污水处理厂以及中科城污水处理厂因部分管网未通,污水无法进厂,导致化学需氧量减排目标难以完成。

  另外长沙市今年37个二氧化硫项目完成了26个,仍有望城县、长沙县几家砖厂未关闭到位,英博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因近期内整体搬迁,煤锅炉改烧清洁能源未完成。加之今年长沙电厂投入运行,由于燃煤含硫率高,脱硫除尘设施运行率和脱硫率低,导致火电二氧化硫增量超过计划排放,至6月30日,长沙电厂火电二氧化硫增量达到6810吨。

  今年省政府将对各个市州的节能减排工作实行年度考核,完成的实行奖励,不合格的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实行区域限批,节能减排指标上人人平等。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