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房护坡凌晨塌陷居民梦中惊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楼房护坡凌晨塌陷居民梦中惊醒(图)

  (昨日,天心区怡景民居小区2栋,一侧护坡垮塌,水泥地板断裂,工人在抢修。图/记者张必闻)

  时间:11月6日00:00

  街区:天心区怡景民居小区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宁一)昨天凌晨0点,天心区怡景民居小区2栋一楼,还在睡梦中的甘先生被一阵持续几秒的“轰轰”巨响惊醒。他和妻子马上跑到屋外,“我们还以为是地震呢!”随后,2栋的36户人家几乎全部跑了出来,居民们看到,原来是楼房一侧三四米高的护坡塌陷,水泥地板断裂,裸露出红色的泥土。随后,小区断水断电。

  现场可以看到,2栋一侧护坡几乎垮塌,可清晰地看到泥土中碗口粗的树根,掩埋在土中的一根约300毫米粗的水管,已弯曲成大约60度。工人们正紧急将沙包堆砌起来,以阻止护坡继续垮塌,现场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基本上控制了局面。”

  垮塌事故发生后,整个小区停水停电。居民说,“从2002年住进小区后,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塌陷事故,只是这次最严重。一出事就导致停水停电,家里电器都烧过多次了。”居民指着裂开的水泥地面说,这就是塌陷造成的。在2栋的房沿处,能清楚地看到约4厘米宽的裂缝。“每次出现停水停电事故,相关部门就来维修一次。而过后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该小区居民大部分是长沙锅炉厂拆迁后安置过来的。有居民认为,小区地面屡次塌陷,是由于房屋设计和施工问题导致的。怡景民居物业部的工作人员则认为,此次塌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旁边正在修路;其次是埋在回填土里的自来水管压力大,对泥土有影响;再加上这几天大雨冲刷,泥土加剧松动。对于屡次塌陷的情况,他表示,施工时由于条件限制,大型机械不能施展,因此回填土的夯实是靠人力完成,而楼房建起来后无法再实施机器夯实,“正常的话,下午五六点钟就会通水通电。”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