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潭成为吉利远景全球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喻志科)昨日,吉利汽车在湘潭生产基地宣布,吉利远景全球制造基地正式竣工。同时,吉利也发布其旗下汽车另一个全新的子品牌“全球鹰”品牌,这是吉利汽车战略转型之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吉利熊猫则是“全球鹰”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根据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规划,吉利汽车将在未来3至5年内发展培育3到4个子品牌,这标志着吉利多品牌战略的正式启动。

   “360万全球征集新标”金奖成标识

  吉利官方新闻发言人透露,去年“360万全球征集新标”的金奖已正式确定为“全球鹰”品牌的标识,新标识中的全球鹰造型昭示着在新的阶段,吉利正以全新的激情和姿态,蓄势待发,并在不断的自我雕琢中崭露头角。即将上市的吉利熊猫将是第一款悬挂新标识的品牌。

  吉利集团从2007年开始进行战略转型,从“成本领先向品牌创新”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并构建了吉利集团未来发展的平台战略,即到2015年将构建5大核心技术平台,以此为基础,打造15个产品平台,继而共衍生出42款车型。

  “从现在开始,吉利汽车每年都将推出3到4款新车。面对吉利战略转型的新局面,吉利以往的品牌战略已经承载不了日益丰富的产品系列,必须对旗下汽车品牌进行整合和规划。”据悉,“全球鹰”子品牌诞生意味着吉利多品牌战略的开始,今后每年都会有新的产品加入“全球鹰”品牌系列,同时吉利的其他“品牌”系列也将逐步构建与丰富。

   2010年形成10万台年产能力

  11月6日,吉利远景制造基地落户吉利湘潭基地,标志着吉利战略转型第一阶段任务全面完成。

  吉利集团目前拥有年产3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变速器的生产能力,进入全国汽车行业十强。远景则是吉利生产的首款中级商务家用轿车,湘潭生产基地作为远景在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预计到2010年将形成10万台的生产能力。目前,吉利产品已从低端经济型轿车,向中高端轿车进发。去年上半年“新三样”所占比例为71.2%,而今年同期骤升至95%,“新三样”对“老三样”的成功转换,提升了吉利的利润空间。

  而吉利远景基地落户湘潭,意味着湘潭基地将承担远景车型的全系开发工作,其中也包括海外市场车型,即左、右舵车型,新能源车型的生产和制造。湘潭基地已建成涵盖远景车型的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四大工艺中心,工厂占地面积560亩,预计到2010年年产能可达10万辆。

  湖南省整车生产目前已经形成越野车、货车、客车、工程车4大板块。今年前8个月全省共生产各类汽车9.5万辆,同比增长约17%;预计全年可生产汽车15万辆,销售14万辆。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