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暴犬浴血护校吓退盗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前晚,在长沙开福区霞凝港源星达驾校发生一起人狗大战事件,一歹徒深夜翻墙入室欲偷盗,结果被防暴犬——挪威那犬发现,并与其发生“激战”。挪威那犬被砍伤,而歹徒翻墙逃了。

  据驾校的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驾校面积很大,为保护财产,他们养了很多条防暴犬,被砍伤的防暴犬有4岁了,专门负责学校财务室安全。

  前晚11时,正下着雨,突然传来了狗的一声惨叫,正在学校里面的李先生和同事们赶紧跑了出来,看见围墙边挪威那犬则背上到处是血,而贼从1米多高的围墙(内高外低)上翻墙逃跑了。看到价值上万元的挪威那犬受伤,让李先生很是心疼,他马上拨打了宠物急救电话——天心宠物医院丁双辉院长的电话。

  40分钟后,丁院长赶到现场,看到狗的背上脖子上到处是血,将这只狗的伤口清洗后,发现伤口长10多厘米,进行局部麻醉后,给狗缝了10多针。目前,狗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它一直将贼追到围墙边。”李先生说,挪威那犬拼死护校让他很感动。

  据李先生介绍,财务室有电脑、学员档案,一旦被盗贼盗走,很难补办,对学员影响很大。

  “这种狗是经过训练的,即使外面有狗叫,它也不叫,像暗哨一样。”李先生说,小偷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翻墙进来的,估计也受了伤。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