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生米卡喉 3幼儿送医院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花生米卡喉3幼儿送医院急救(图)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黎晓静)3粒花生米,卡在了3位孩子的气管,差点要了孩子的命……前日晚上,湖南省儿童医院五官科连收四个气管异物小孩,其中三个被花生所卡。今日入冬。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表示,每年的冬天,为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季节,家长掌握点急救知识,有时候就能挽救孩子生命,让孩子远离悲剧。

  不到8个月大的小锦年是前晚病情最严重的一位。据小锦年的爸爸回忆,前天下午,他们在给儿子喂花生时,儿子突然哭闹起来,随后出现剧烈呛咳、呼吸困难等,情急之下,他们连忙租车将儿子从益阳安化送往省儿童医院进行抢救。

  无独有偶,医院刚给小锦年做完气管异物手术,又有两个小孩同样因为被花生卡住支气管而被送到省儿童医院。两个小孩分别来自宁乡和常德。大的才一岁半,小的只有一岁三个月,好在抢救及时,被送往医院后不久脱离生命危险。

  除此之外,一位家长在给一岁五个月大的婷婷喂米糊时,突然发生剧烈呛咳,、伴颜面发红,持续数分钟后缓解,此后伴有阵发性咳嗽、喉鸣、气促,家长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呛到了气管里。在昨晚急诊手术下,从支气管取出碎花生米,患儿咳嗽、喉鸣、气促明显改善。这次被送到医院来的气管异物小孩年龄都在两岁以下。

  省儿童医院五官科专家表示,气管异物这类型意外伤害,家长可以进行一些紧急救治。如发生气管有异物后,千万不要慌张,对较小的孩子可以提起双足,使小儿头向下,家长用力拍其背部;较大的孩子可采取头低脚高位的方法,家长用力拍后背,往往异物可咯出。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