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将建长沙临空经济区 专项资金支持民航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颖异)日前,省政府发表《关于支持民航产业发展的意见》,决定发展以长沙空港为核心,以张家界机场为辅助,以怀化、常德、永州、衡阳、岳阳、邵阳等机场为支点,构建民用机场体系,力争把长沙黄花机场和张家界荷花机场分别建设成全国一流的综合枢纽空港和生态旅游机场。此外,省政府决定加快培育临空产业,开始着手规划建设以长沙空港为依托的长沙临空经济区。

  《意见》提出,鼓励航空公司新开辟国际国内航线。省和相关市政府共同设立国际、国内航空发展资金,并分别制定相应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构建空港(机场)集疏运体系。空港(机场)所在地政府、省直有关单位要将机场集疏运体系纳入省、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重点加强长沙空港、张家界机场与其他运输方式和城市交通的无缝对接;扶持支线机场发展。促进支线机场体制改革,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收购、投资、租赁经营支线机场。对经营亏损的支线机场,省、市政府要积极帮助机场争取国家民航局的政策性补贴,机场所在市政府提供必要的经营性补贴,促进支线机场良性发展;积极创造条件,适时组建低成本航空公司。

  同时,鼓励航空公司在湘新建基地、设立分公司;鼓励引进国内外知名航空运输服务企业来湘设立地区总部、服务中心、分支机构、研发中心、采购培训基地等。上述企业在办理入驻手续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供快捷优质服务,当地人民政府可依法依规自主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将机场建设项目列入省重点工程,享受省重点工程各项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机场建设项目,在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技术改造资金、省信息化专项资金中给予重点支持。省财政通过注入资本金方式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机场建设。

  长沙临空经济区,将以航空运输业为核心,加快形成物流、配载、仓储、会展、旅游、高新技术出口加工等临空产业。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