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强溪水库开闸泄洪 下游集镇5000名群众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怀化11月7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陈璐 刘纯意)前日上午9时至昨日上午9时30分,沅陵局部大到暴雨,降雨量最大的五强溪境内达93.3毫米。五强溪水库水位陡涨,开闸泄洪。水文部门预计,受水库泄洪影响,沅江桃源站将出现洪峰,水位在42.7米至43米之间(桃源站警戒水位42.5米),常德站将于今日5时左右出现约39米的洪峰水位,但不会超警。

  昨日上午11时,五强溪水库泄洪流量达每秒1.6万立方米,下午2时零5分,泄洪流量增至每秒1.8万立方米。这对下游6公里左右的五强溪集镇构成威胁。该集镇是水库下游最大的移民集镇。

  五强溪镇党委、政府紧急通知集镇群众疏散转移。目前,该集镇已进水,集镇上车站和部分居民住房被淹,500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

  据卫星云图分析,6日下午到7日,沅陵境内还有可能出现大到暴雨。目前,该县防指已紧急启动防汛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并要求五强溪库区下游各乡镇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