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轿车亮相长沙科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实习生 易伟)昨日,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共同触碰按钮,由钟志华主持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款汽车在动力、变速系统、整车设计等方面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将于2009年国庆前实现小批量生产,售价仅20万元左右。同时亮相的还有中国自主品牌的政府高级专用车“铭”,以及菱形轿车、行政级别车“卫士2008”。

  当日,2008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在长沙麓谷高新区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委员会副主任竺玄等国家及部委领导、两院院士、相关中央大型国企负责人,湖南省领导张春贤、周强、杨泰波、陈润儿等出席开幕式。当日,总投资达19.4亿的三大合作项目签约,中国(长沙)“两型社会”建设-烟气脱硫产业技术联盟等6个技术联盟成立。

  菱形轿车的底盘被设计成菱形,前部中间一个车轮,中部左右两个车轮,后部中间一个车轮。钟志华说,普遍的四轮布置容易造成汽车迎面碰撞时两车顶死,而菱形车在发生碰撞时,两车容易“擦肩”而过,有效地避免碰撞,安全性能大大提高。而“铭”是中国自主品牌的政府高级专用车,从设计理念到整车结构,都体现了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底蕴以及中国新一代政府和官员的形象。

  这些中高档汽车是钟志华总负责的“中国高水平汽车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产物,该项由国家财政部、教育部和湖南省政府联合出资3亿元作为研发经费,企业投资至少7亿元作为产业化经费的自主创新项目简称“中气专项”。项目最大限度集成国内优势资源,突破了高水平汽车整车开发的关键技术,最终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档轿车的整车自主开发能力。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