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德消防士官杜丘救火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6  红网

  红网常德11月7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郑宗昌 金华 蔡胜平 记者 颜宇东)昨日凌晨,年仅21岁的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一级士官杜丘,在扑救常德市原灯泡厂火灾时,不幸被厂房坍塌的横梁击中头部,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昨日凌晨4时27分,常德市武陵区落路口原灯泡厂灯泡包装箱制作车间发生火灾。接警后,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武陵中队一班战斗员杜丘随队迅速赶赴现场扑救,并始终战斗在火势最猛烈的前沿。5时10分,按照火场指挥员的命令,水枪阵地延伸至车间北侧大门进行灭火,不料,厂房大门上方一根长达3米、宽1米的钢筋混凝土横梁突然坍塌,击中距墙沿约2米开外、正设置水枪阵地的杜丘头部。杜丘当场遇难。

  杜丘1987年生于沅陵县官庄镇,苗族人,2004年12月入伍,系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武陵中队战士,中共党员,一级士官。入伍以来,他共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320余起。在部队服役期间,杜丘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受到嘉奖。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