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媒:泰国应学美国大选 选举后不再竞争对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泰国两大英文报纸《曼谷邮报》和《民族报》日前都为文省思泰国政治,应从这次美国选举中学到宝贵的一课,选举结果公布后不再竞争对立。

  《曼谷邮报》:美国选举——给泰国的一课?

  《曼谷邮报》刊登一篇“美国选举——给泰国的一课?”写道,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接受败选,即向民主党对手恭贺胜选并誓言会给予支持。

  邮报访问学者乌提朋说,泰国人应该从美国范例学到一课,两个政党选举时交战激烈,但等到结果公布后,他们不会拖长这种竞争。

  邮报也访问美国驻泰国大使约翰,他认为,法律与宪法规则十分重要,最重要的是对立的两派不同意的议题,可以和平解决。他乐观表示,泰国正向此路径移动。

  《民族报》:奥巴马胜选演说刺中泰国人的心

  《民族报》也指出,奥巴马的胜选演说,可能刺中许多泰国人的心,尤其想到泰国当前的政治情势。

  报道指出,泰国现在面临红黄两派对立,这相当是美国的蓝红对垒,奥巴马向人民提到的“协助”,是指美国人携手合作渡过现在与未来面临的困境。泰国前总理他信1日的越洋联机电话中也提到“协助”,但要的是人们携手合作让他回国。

  报道说,美国民主奋斗历程232年,泰国只有76年,也许泰国人应该正面看待,并期盼也有这样的政治发展。

  据悉,泰国今年来政治动荡,反政府的团体人民民主联盟占领总理府示威至今,拥、反政府两个阵营对立越来越严重,民盟誓言要让执政党下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