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金聘请名师是未毕业学生 外表成熟就能冒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50  南海网

  家长重金聘请的“老师”原是未毕业大学生,记者调查发现——

  外表成熟就能冒充“家教名师”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记者 李晓梅)今天上午,家住海口万福新村的曾女士向记者反映,她花“重金”请来的“家教名师”却是一名没有教师资格的大学三年级学生。为此,记者走访了椰城一些家教和培训机构,发现家教“名师”确实存在“冒牌货”。

  市民反映

  重金聘请“名师”

  是未毕业大学生

  曾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今年上初三,数学和物理成绩比较差,上个月,曾女士和丈夫决定请一位有带班经验的高中老师,对女儿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曾女士在海甸三路找到一家培训教育机构,并为女儿挑选了一名“名师”。“培训机构的人跟我说,这名老师虽然年轻,却是海口一所重点高中的精英,是他们这里最受欢迎的补习老师。”曾女士说,因为是“名师”,价格几乎是大学生家教的2倍,经与培训机构几次商谈,曾女士最终以每小时60元的价格请到这位“名师”,每周末上课,一个星期需要支付240元的费用。

  从10月初开始,曾女士每周末都会陪着女儿到教育机构来补习,或者请这位“名师”来到家里为孩子补课,与老师接触的时间长了,曾女士慢慢发现有些地方不对劲。最近一次上课时,曾女士无意中听到这位“名师”与人打电话时,提到大学宿舍的一些事情,而且还说到毕业证、报名考教师资格证之类的话。经过与培训机构几次交涉后,曾女士了解到,原来这名“名师”其实是某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事后,这位大学生将剩余的补习费用退还给了曾女士。

  记者走访

  应聘家教不需证明

  外表成熟就能冒充

  今天下午,记者在椰城多所高校的校园BBS网站、校园的公告栏里,看到不少教育机构招聘大学生做家教的广告。记者根据广告,随意挑选了其中国贸一家教育机构的报名电话,以大学生应聘为由拨打过去。在简单介绍在哪所大学上学、专业、年级后,接电话的王姓工作人员便表示,记者可以到公司去面试,而且面试不需要任何证明、证件,只需要准备一张一寸照片,填写一张表格。

  据王某介绍,该家教育机构都是“一对一”教学,以高三和初三的数学、英语、化学和物理为主。大学生每次授课的费用是20元/小时起步,老师则是60元起步,其中如果是以大学生的身份去做家教的需交介绍费300—500元/年,如果是以老师的身份去做家教则是500—800/年。

  “你先来面试吧,需要看你的面相是不是成熟,能不能充老师。你跟家长和学生接触时不能说是大学生,提前想好自己在哪所学校任教。”电话中,王某表示,如果有教师资格证更好,但最重要的是外表、长相要像老师,不能带出学生样儿。

  为此,记者提醒市民,在为孩子选择家教补习时,对老师进行身份确认非常重要,以免遇到冒牌的“家教名师”。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