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立完善多层次  住房保障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53  城市晚报

  ■记者 李晓静/报道

  本报讯省建设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着眼当前的工作重点,创新体制、科学谋划,围绕推动我省建设经济快速发展、民生工作深入落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

  建立完善多层次

  住房保障体系

  住房保障事关民生发展,针对住房保障工作上存在的解决改善民生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立健全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制度;进一步推进吉林省中长期住房建设规划的落实;进一步推进保障土地出让金和住房公积金收益按比例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的法规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推进年度廉租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林业棚户区改造启动和危旧房改造工作任务的完成。

  推进城乡

  一体化建设

  针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站位不高、思路不宽、办法不多,难以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问题,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研究新时期全省城市化和城镇发展战略,协调城乡发展、统筹区域性基础设施、重大公共设施布局,进一步优化全省城乡空间发展格局;研究强化城乡规划调控措施,以集约利用土地、节能降耗为重点,推进城镇发展模式转变;研究深化城乡规划体制改革办法,提高城乡规划编制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完善落实机制,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研究加快村镇规划编制实施的新途径,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促进城乡

  生态文明建设

  针对我省城乡生态文明建设起步慢、标准低的现状,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建设;加大城市水环境整治力度;加快推广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处理新模式;抓好区域供水工程建设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城乡人民饮用水安全;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风景区资源保护工作,获取最大生态、社会与经济效益。

  推进城市

  公用事业改革

  针对我省城市公用事业处于改革关键时期,摊子大、困难多的现状,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实现管理部门与相关行业的企业脱钩,从直接经营管理市政公用事业转变到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竞争条件、管理市政经营秩序、营造有利于经营的市场环境上来;推动开放城市公用事业生产性、经营性和作业性企业市场,吸引和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市政公用事业。

  推进建筑业

  健康发展

  针对建筑业市场不够规范灵活,激励和推动发展的政策落后等问题,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加快制订出台优惠政策,推动建筑业调整产业结构、创新管理机制,扶持建筑业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的投融资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推动建筑业由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创新型转变。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联手开拓省外、域外建筑市场,提升市场占有份额。

  推动

  节能减排的落实

  针对我省经济发展模式粗放等问题,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快城镇供热设施和供热计量节能改造;加强城市计划用水管理,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加快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步伐,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在城市公交大力推广应用新型清洁燃料;加快城市照明系统改造升级,全面推广使用绿色照明灯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