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到申请4小时内企业得入户测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53  城市晚报

  ■记者 隋胜伟/报道

  本报讯昨日,长春市软环境办公室与长春信息港联合推出“长春市软环境、政行风在线”网上供暖在线答疑活动,邀请了长春市房地产管理和住房保障局供热管理处、市热力集团、市房地集团供热办、市同鑫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现场为市民解答供热难题。

  据统计,本次活动近10万网民访问,现场提问160多条,现场回复近40条。其余问题将在7日内,在长春信息港(www.changchun.gov.cn)软环境政行风在线栏目予以回答。

  接到申请后

  4小时内入户测量

  “如热用户认为室温不达标应该如何申请测温和测温方法?”长春市房地集团供热办主任刘君庆对这则市民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居民用户发现室温低于标准,应首先向供热单位提出测温申请。供热单位接到测温申请后,应于4小时内入户测温(居民用户另有约定除外),检测人员据实记录室内温度。测温时间为6时至21时。

  供热单位测温,应由2名以上专业测温人员入户并出示证件。测温时须持有计量检定合格证书的测温仪器,按照规定的测温方法对室内空气温度进行检测,详细记录室温测温时间和检测数据,检测记录应一式两份,要有供热单位人员和居民用户双方的签字,并各持一份。

  因供热单位责任

  温度不达标 这样退费

  很多市民就如何退费的问题昨日在网上进行了咨询。据介绍,由于供热单位责任造成用户室温不合格,双方确认不合格天数。停供的按停供天数全额退费;热电联产供热和单体吨位20吨以上(含20吨)区域锅炉供热,温度在平均18℃(不含18℃)以下的,按不合格天数收费额退费;单体锅炉在20吨以下(不含20吨)锅炉供热,温度平均在16℃(不含16℃)以下的,按不合格天数收费额退费。 每天热费计算标准=每平方米热价÷供热期天数,停供退费标准=每天热费标准×计费面积×停供天数低温,退费标准=每天热费标准×计费面积×室温不合格天数。

  但由于房屋围护结构和居民用户室内采暖系统原因影响供热效果的;新建房屋因入住率低等原因导致室温不达标的;由于客观原因突发故障影响供热,一次不超过2天,一个供热期内累计不超过7天的将不在规定退费范围内。

  退热费

  可凭裁定书申请仲裁

  昨日,有市民咨询供热单位不给退费应该怎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如认为室内平均温度低于18℃,可首先向供热办投诉,投诉电话为82715673、82715676、82715679。供热办将协调督促供热企业解决,如室温仍偏低,由长春市供热办委托房地产监察支队到户测温,由市供热办依据测温报告作出是否退费裁定。如供热单位不按规定退费,市发改委将和市房地产管理局有权责令其按规定退费;对拒不执行的,居民用户可凭有效测温受理记录和市供热管理办公室裁定书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供热煤炭储备

  已达需用量60%以上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供暖已提前进入稳定期,供热煤炭储备已达到需用量的60%以上,能保证今冬正常供热。同时,各供暖企业在供暖设备运行前所有设备都已检修完毕,经验收合格率达到100%,煤炭储备充足,目前设备运行正常,正常交费用户全部开栓。

  新闻链接

  系统积气这样解决

  ■记者 隋胜伟/报道

  本报讯供暖期期间系统积气的原因?系统积气的原因都有哪些?在昨日的解疑活动中,据供热单位专业人员介绍,供暖后家中暖气不热,首先要逐一对散热器进行排气,见水后关闭排气阀,排气后散热器还不热,请热用户与供暖单位联系。

  供热系统排气措施

  1、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保证管道的坡度符合设计和施工规范要求。机械循环系统的回水干管应顺水流方向设向下的坡度,以利于排除空气,散热器供水支管应注意顺水流方向设向下坡度,这样不易使散热器内集气,且当系统运行间歇时,易使散热器内的积气排至系统顶部。

  2、系统积气后就要通过排气装置排气,排气装置有自动排气阀,手动放气阀和集气罐。施工过程中应正确安装集气罐,若集气罐安装不当,积气难以全部排除。排气阀分自动和手动两种。自动排气阀管理起来方便,可将系统内的集气自动排出。但由于产品质量和安装原因,有时达不到理想效果,通病是排气孔流水和排气孔堵塞。手动排气装置需要人工操作,如放气不及时就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但使用比较可靠,只要手动阀门不坏就不会出现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