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记者”被交警问出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55  兰州晨报

  一名白衣女子冒充新华社记者妄图减免30余张车辆罚单

“女记者”被交警问出原形
假冒女记者。本报记者裴强摄

  本报讯(记者沈丽莉)11月6日下午,一名中年女子堂而皇之地走入城关交警大队教导员办公室,这个自称是“新华社”记者的女子将一大堆长达3年的汽车违规罚单放在教导员王永刚面前,并表示“新华社在宣传报道方面一直与城关交警大队配合得不错,希望给个面子把罚单消了!”,中年女子傲气十足的模样和理直气壮的口气让教导员王永刚很是气愤,更让他对女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经过一番详细追问后,女子的言语立刻漏洞百出,随后神色慌张的她又编出自己是兰州晨报记者的谎言。目前,女子已被交警部门移交酒泉路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当天下午4时30分,记者闻讯来到城关交警大队教导员办公室,一名戴着眼镜的白衣女子正低头坐在办公室沙发上,见到记者,女子立刻用双手捂住面庞。教导员王永刚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当天下午4时许,这名姓赵的中年女子推开教导员办公室大门,开口便称是“新华社甘肃分社”的记者,她从包中拿出一摞罚单,上面记录着车号为甘

  A55893和甘A09531两车自2005年到2008年3年中的30余次违规记录,罚单加上滞纳金金额已逾3万元。随后,该女子大言不惭地说:“新华社在宣传报道方面一直与城关交警大队配合得不错,希望给个面子把罚单消了!”

  王永刚向该女子询问了几个比较熟悉的新华社甘肃分社工作人员姓名,该女子却一个也不认识。随即王教导要求她出示工作证,她又说一时疏忽放在办公室了。王教导随即出门与新华社甘肃分社取得联系。得知消息后,新华社甘肃分社纪委书记及部门主任迅速赶到城关交警大队,经过辨认表示赵某并不是新华社的记者。

  见自己的谎言被揭穿,赵某立刻又说自己是兰州晨报的记者,可谎言依然被本报记者赶到后当场揭穿。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赵某掩面哭喊:“我错了,我是法盲,什么都不知道!”之后便一言不发。王教导向记者介绍,赵某自称为朋友帮忙,一时糊涂才冒充记者,因为她觉得“记者好办事”。

  王教导向记者表示,违规处罚在交通法规中有明确规定,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减免。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