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电子窃贼十分猖獗

  本报讯(胡唯敏)在印度的大小城镇,也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自动取款机为人们提供24小时存取款等金融服务。然而电子窃贼也瞄上了这一方便快捷的设施,向储户伸出了黑手。

  家住德里市诺艾达地区的拉贾先生最近为了筹备女儿的婚事,准备取一笔钱。然而,当他来到家附近的ATM机上操作时,却无论如何取不出自己账面上的2.5万卢比现金,在连续多次操作失败后,ATM机显示“拉贾先生的操作权限已被暂时取消”。拉贾先生以为是机器一时出了毛病,便先去办别的事。但当他晚些时候来到银行柜台重新取款时,却被告知自己账户上的2.5万卢比已经被人取走了。

  住在新德里的米施拉先生的情况比拉贾先生更糟糕。最近一段时间,米施拉先生并没有到银行去办理任何业务,然而银行寄给他的对账单上,却标明他曾经两次从自己的账户上取走了2万卢比。拉贾和米施拉都已向银行提出了申诉,银行方面表示将在45个工作日内予以调查。但实际上大家知道,遇到这种事情,事主多半只有自认倒霉,因为近来印度电子窃贼利用他们掌握的某种技术,频繁从人们的账户上实施盗窃,而丢失钱财的事主如果要求银行方面负责赔偿,又会陷入旷日持久的诉讼过程之中。

  目前印度的银行系统已经基本上实现了电子化和信息化。所有银行都已实行联网服务,顾客无论在哪家银行开立账户,都可以在任何一个ATM机上办理存取款和转账等业务。一些犯罪分子却利用各种高科技技术手段实施犯罪。目前,印度各地都发生过顾客的银行账户遭窃的案件,而网络安全问题已越来越引起有关各方面的关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