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朵金花绣出检察风采

  本月文化之星 阳红斌 张 玲 黄 玉

  冯子耘 梁志文

  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检察院

  特长 十字绣

  手中舞动的小小绣针,绘出幅幅灵动之作。融安县检察院的男同胞们怎么也想不到,院里辣妹子竟然集体变成了十字绣娘!平日工作风风火火、挑重担不让须眉的“五朵金花”还藏了这么一手!

  融安县检察院是一个团结务实、充满活力与生机的集体,在这一集体中活跃着一支优秀的女性队伍,她们被院里的男同胞们美名曰融安县院的“五朵金花”!五朵金花平均年龄不到31岁,其中3人具备检察官资格,3人担任院里科室中层干部。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聪明才智,与男同胞一道冲在办案、学习、工作第一线,干起活来不要命,做起事来超认真,凭着那一份冲劲与激情,她们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份份骄人的成绩,2005年以来,该院女检察人员先后10人(次)获上级有关部门或单位表彰、嘉奖,充分展示了巾帼之风采。但是,如何缓解工作压力,为紧张的生活增添乐趣,成为女同胞们空闲时间经常讨论的问题。一次偶然的小聚,让女同胞们找到了共同的爱好———2007年张玲将自己的一幅十字绣作品带给女同胞们欣赏,绣布上绚丽的色彩,宛若精灵般美妙的人物,瞬间吸引了全体女同胞的眼球,从此便一发不可收,大家在工作之余把绣活当做磨练自己意志和耐心的一项休闲活动,从中既可体会动手的乐趣,又可得到精神上的享受!目前,五朵金花已绣出风景、人物等十余幅十字绣成品。

  胸怀柔情铸检魂,铿锵玫瑰别样红。一幅幅绣活,描绘出了女检察官们的多彩人生。(阳红斌)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