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建明报告文学新作《台州农民革命风暴》出版

  在隆重纪念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作家出版社近日推出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三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何建明的新作《台州农民革命风暴》,该书历经三年调查采访,揭秘比安徽小岗村更早、更广泛的中国农民分田到户大承包~~~浙江台州皂树村及周边几个乡村当年冒着极大政治风险进行分田到户搞承包的历史史实。

  皂树村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偏僻山村,却早在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冒天下之大不韪”首先搞起了分田到户大承包,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为了生存,皂树村人冒着可能被批斗、坐牢的风险,吃尽苦头仍然团结一致,用朴素的生活智慧顶住各种压力并与之周旋,找到了适合他们自己更好更合理的生存道路。这种不畏强权、敢于冒险、勇于开拓、积极创造进取的精神,现在读来还令人感慨,而其间痛心而又生动的故事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传颂……

  该书被专家们认为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它将校正和填补相关的史实。通过这个历史事实的重要发现,可见中国农民当年为了改变自身的命运和寻找生存出路所付出的勇气及智慧是何等可贵,历史必将记住他们的功绩。

  (阿紫)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