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长被点名接访24次

  本报讯(念以新 庄海英)“我点检察长刘勇,请他接访。”11月4日,张家生等4名下岗职工来到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新设立的民生检察服务大厅,指着悬挂在墙上的接访牌,对值班检察官说。

  今年7月21日,在“白云热线”为民服务的基础上,该院投资100余万元设立的民生检察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民生检察服务大厅设有“热线服务区”、“便民接访区”和“控告申诉区”三个区域。为提高信访质量和效果,他们把班子成员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的照片、电话制成图板,悬挂在墙上,让来访的群众“当家做主”,信得过谁,就点名让谁接访。接访后,他们还向每位来访的群众发一张监督卡,让群众往意见箱里投放,满意不满意,由群众当场评判。

  一听有人点名要他接访,刘勇赶紧放下手中的活,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服务大厅。见检察长来了,张家生等几个来访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一聊就是1个多小时。刘勇边听边记,并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立马打电话安排有关科室落实。人见了,话说了,事办了,张家生将监督卡投到意见箱的满意栏里。

  3个多月过去了,来民生检察服务大厅点名接访的群众络绎不绝,单单检察长刘勇就被点名接访24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