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法控制沙煤转运行业

  本报讯(记者沈义 通讯员一分检)10月29日,由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的李如国等13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在该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人指控,2001年以来,李如国先后纠集李如伟等社会闲杂人员,在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李如国为组织、领导者,李如伟等5人为骨干成员,其他人员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先后采取强行入股他人河沙、石子生意敲诈勒索,垄断煤炭转运、货场等手段,聚敛钱财,以支持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该组织通过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毁坏财物、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对洛碛镇河沙、石子、货场、煤炭转运行业的非法控制,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案件告破后,一分院迅速派员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该院领导多次进行讨论,承办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仅用20余天就将此案审查终结并提起公诉。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