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打字室由忙变闲的背后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

  9月19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内,干警们笑逐颜开。他们小心翼翼地将一台台崭新的电脑,迎进了每一间办公室。就在这一天,随着68台新电脑的购进,该院干警实现了人手一台电脑的夙愿,“材料文书已写好、为找电脑到处跑”的窘境,在该院彻底成为历史。

  此前,该院102名在岗人员,仅配备了30余台电脑,以致干警们有时会遭遇这样的尴尬:法律文书或有关材料写好后,不得不到处寻找电脑输入,既耗时又费力,也不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电脑是办公办案必须配置的设备,不解决电脑紧缺的基本问题,如何谈办案优质高效,如何谈检察工作的长远发展?”检察长李仲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过研究,该院党组决定一次性投入65万元,为干警们添置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移动存储介质等办公用品,让现代化办公装备一步到位,加快自动化、无纸化办公的进程。

  人手一机,干警们笑开了怀。没过几天,打字室的两位小姑娘也乐了。“原先电脑不够用,大家都拿着写好的材料到打字室打印,人多的时候就像赶集一样,小小的打字室都快挤爆了。那会儿,我们经常要加班加点地打印、复印法律文书。现在,大家自己敲敲键盘就能‘搞定’,我们终于可以抽空整理一下卫生了。”打字室的小陈对记者说。

  打字室的忙与闲,折射出的是检务保障工作的成效。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临川区检察院立足长远、全面规划,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各项检务保障工作。除将电脑配备到位外,近两年来,该院共投入200余万元,对办公楼内部进行了整修,并分批次添置了22辆办案用车,完善了局域网、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和公诉人出庭多媒体示证系统,开发了多功能会议室,建成了图书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等。该院还要求所有干警都必须灵活掌握和运用一门实用技术,如现场照相摄像、电脑写作等,在办案过程中,也要学会使用同步录音录像、多媒体示证系统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以确保规范化执法,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办公办案条件焕然一新,每位干警都真正体会到了保障有力带来的好处,各项业务的工作效率驶入了“快车道”,办案质量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去年以来,该院共查处职务犯罪案件29件32人,提起公诉26件29人,有罪判决率为100%,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今年1月至9月,该院“三喜临门”:3月被评为“2007年度省级文明单位”,5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7月被江西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