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年,兴义人收入翻1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07  贵州都市报

  20年,兴义人收入翻14倍

  建市2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金黔在线讯 昨日,兴义城一派喜气洋洋,龙狮欢腾、彩旗飘飘,来自兴义市的三十余辆花车和数万群众同聚兴义广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庆祝该市建市二十周年。

  据了解,1988年3月1日,兴义市正式建市。建市之初的兴义市,生产总值仅有2.7亿元,2007年达到88.43亿元,增长了32倍;建市之初财政总收入仅有1500万元,2007年达到10.07亿元,增长了67倍。目前兴义市初步构建了电力、煤炭、酿酒、烤烟、化工、建材、冶金、制药等八大工业支柱产业,城区面积达到26平方公里,人口25万,城市综合经济实力位居我省前十强和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前五十强。

  据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黄定承介绍,2007年,该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65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411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分别比建市前增长了9倍和14倍;城区和农村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2平方米和28平方米。二十年来,兴义市先后荣获“全国先进文化市”、“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中国观赏石之乡”、、“全国工业农业旅游示范点”等荣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化工 11元 5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