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息烽发现珍稀腐生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1  贵州都市报

  

息烽发现珍稀腐生兰

  金黔在线讯 近日,息烽县流长乡大水井村卫生室的医生徐涛在一树林中发现了4株罕见的腐生兰。

  这4株腐生兰花最高的约18厘米,没有绿叶,根状的茎直立,白色,茎紫红色。据徐涛介绍,这4株腐生兰生长在该乡大兴村一处树林中,早在三年前的这个季节,酷爱兰花的他意外在此地约0.5米直径范围的枯叶丛中发现了2株腐生兰,当时他欣喜若狂,便将兰花以及附近的泥土一道搬回家种植,不料没有成活,而去年到了花期,他发现原先生长腐生兰的地方也没有长兰花。不料两年后,这里又生长出了4株腐生兰。徐涛说,有了上次的教训,他再也不敢随便移植,想看的时候趁着花期去看一下。

  据了解,腐生兰主要生长在已经死亡并且腐烂的植物体上,从这些残体上吸取营养物质,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养料,所以并非绿色植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