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都捣毁野生动物“集中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1  贵州都市报

  

三都捣毁野生动物“集中营”

  举报:有户人家长期贩卖野生动物;突查:卧室客厅楼上楼下全是蛇、野猫、鹰——

  三都捣毁野生动物“集中营”

  金黔在线讯 11月3日,黔南州执法人员突袭三都自治县城郊一农家时,屋内卧室、客厅、楼上、楼下、床上、圈舍等处都放满了一袋袋正在蠕动的野生蛇。据警方介绍,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各类野生蛇91袋共709.5公斤,铁夹夹伤残疾活体野猫1只,活体鹰1只,死鹰12只及其它类别野生动物,案值10多万元,为黔南州境内近10年来最大的一起涉嫌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案。

  11月3日上午,有热心群众向黔南州森林公安支队队长李兴旺举报,称在都匀至三都公路旁有一户姓韦的人家,长期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当日下午,李队长根据举报线索进行布控后,佯装成普通群众前去打探。该农户有母子俩在家,李队长要求对方开门讨杯水喝,对方神色慌乱地以没有钥匙开门而拒绝。

  这时,李队长亮明身份带领执法人员进入木房查看,不料大家大吃一惊:卧室、客厅、楼上、楼下、床上、圈舍等处都放满了用编织袋装着的一团团蠕动的野生蛇,铁笼里装有野猫和鹰,冰柜里装有死体鹰、果子狸等。森林公安将这些野生动物集中一起装了两车。

  警方现场初步调查得知,该户主人名叫韦国和,执法人员在其家中找到一个记录本,上有收购和贩卖的时间、地点及销售渠道、电话号码等,从这些证据证明,他家从2007年以来就一直在丹寨、都匀、榕江等周边地区从事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活动,这些野生动物大多数是偷运到广东、广西等沿海地区,销售给酒店宾馆。

  11月6日,李队长告诉记者,目前蛇已进入冬眠阶段,活动能力不强,一旦集中将其放生,可能会遭到二次捕杀和部分自然死亡。现在,这些蛇已暂放于养殖场。林业公安机关正在抓捕涉嫌从事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人员韦国和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编织 编织袋 冰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