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部: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2  国际在线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科技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彻到科技领域,以“创新体制机制,转变管理方式,落实规划纲要,实现重点突破”为实践载体,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与自主创新的突出问题,在取得实效上下工夫。

  科技部党组提出要在四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明显提高;二是解决突出问题要有新突破;三是管理水平要有新的提升;四是党的建设和党员能力素质要有明显增强。

  目前,科技部正在围绕活动主题和实践载体,结合科技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调研重点是如何依靠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持农业和农村发展;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的超前部署、提高基础科研能力;如何坚持以人为本、体现科技惠民;如何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如何进一步扩大开放、充分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如何加快建立科技工作统筹协调机制;特别是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如何依靠科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等方面的内容。部党组书记李学勇和各位党组成员分别牵头负责一个调研题目,带队深入企业、科研机构、大学和国家高新区等基层单位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万钢部长亲自带队,共同调研。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科技部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研究提出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新举措,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金振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