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欧洲人对俄总统国情咨文带寻衅语气感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俄新网报道,布鲁塞尔研究机构“欧洲政治中心”主任分析师安托尼奥·米西罗利6日表示,欧洲政治精英们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国情咨文时所夹带的寻衅语气感到吃惊。

  米西罗利说:“我们对俄罗斯总统选择重蹈历史旧辙而感到吃惊”。

  他表示,欧洲原本期待,俄罗斯总统将宣布准备翻过与美国总统布什相关的这一历史之页,并开始与华盛顿建立新的关系。但欧洲等到的却是事与愿违。

  米西罗利说:“梅德韦杰夫总统的立场有一定的风险,可能导致美国新一届政府在对俄关系上也采取现任政府的态度”。

  他还表示担心,当选美国新总统的奥巴马可能任命一名“具有反俄观点”的国务卿。

  因此,米西罗利不排除梅德韦杰夫的这种立场是因为在俄罗斯高层圈内希望保持美国“敌对”的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