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4  深圳商报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吴子昆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特雷斯·伍德格特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佐藤卓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迪耶·萨德奇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凯伦·莱温斯通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克里斯多佛·沙普斯
他们带来伦敦东京纽约设计经验
▲一场设计盛宴正在华侨城创意园上演

  【本报讯】(记者 金敏华)由华侨城地产主办,王序策展,策展团队成员包括史建、孟岩的“21,设计中心”OCT-LOFT 08创意节邀请了六位世界著名设计博物馆的馆长、设计师以“21世纪设计中心”为论题,在视觉、产品、多媒体、建筑等领域着力对21世纪设计中心、设计策略等设计界所面临的核心问题进行探讨。

  这6位大师级人物颇有来头。2006年8月开始担任伦敦设计博物馆馆长的迪耶·萨德奇曾因为设计发展做出的贡献获得英国皇家艺术协会颁发的200周年勋章和不列颠帝国勋章。世界一流的建于1989年的伦敦设计博物馆是英国设计文化的倡导者,因举办现代设计历史展览和当代设计展而蜚声国际。博物馆每年吸引的观众多达二十万人次。迪耶·萨迪奇的演讲“第三代设计博物馆”,将提出他对设计博物馆的未来的几种预测。

  而V&A是英国国立艺术与设计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博物馆之一。V&A项目总监凯伦·莱温斯通负责博物馆的“未来计划”项目,“未来计划”是博物馆未来20年的转化计划,它将为21世纪创造一个艺术与设计的博物馆。创意节上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馆项目总监凯伦·莱温斯通的演讲“V&A未来计划——为21世纪创造一个艺术与设计博物馆”,以其博物馆为个案,探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博物馆,如何应对21世纪艺术与设计转型的挑战。

  53岁的佐藤卓曾为金泽市21世纪现代艺术博物馆、东京国家科学博物馆等机构设计标志。他是位于东京市中心的21_21 DESIGN SIGHT的董事。照明和家具设计师特雷斯·伍德格特获得过包括德国红点设计奖“精品”(Best of the best)奖和IF生态奖等多个奖项。动态影像领域的行业先锋并影响了当今流行文化的yU+Co.这次也有代表前来深圳。曾获“四十位四十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殊荣的吴子昆2007年跟yU+Co.公司合组yU+Co. lab致力把互动媒体推广到不同层面的应用上。纽约新型设计公司SHoP建筑师事务所五位合伙人之一的克里斯多佛·沙普斯曾经在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建筑师事务所和日本名古屋Aoshima Sekkei建筑事务所担任过为期三年的项目设计师。今年春刚刚被耶鲁大学建筑学院路易·康(Louis I. Kahn)基金聘请担任客座副教授讲授建筑设计。

  被列为深圳市2008年“创意十二月”重点活动之一的OCT-LOFT 08创意节将持续到2009年1月18日,除11月8-10日期间的6场演讲和研讨会外,还将举办两个创意展览及一个创意市集活动。

  OCT-LOFT 创意节已成为深圳民间力量构建的创意、设计、艺术、建筑盛会,成为公众旅游、观展、体验创意的好去处。据了解,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在OCT-LOFT 07 创意节期间累计接待的游客和参观者超过10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