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决定加码6000亿贷款 防大中型企业倒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出报道,因应全球金融风暴可能引发的失业潮,台当局“行政院”决定由七家公股行库在两年内对非中小企业提供新增6000亿元(新台币,下同)项目贷款;“国发基金”也将提拨约百亿元,作为提供非中小企业贷款的信保理赔基金,避免大中型企业倒闭潮。

  预料这项措施将可惠及受到全球经济环境不佳影响的岛内DRAM、面板产业,以及股价跌破净值的高科技、传统产业等。

  继协助中小企业取得3000亿元贷款资金后,台“行政院长”刘兆玄昨日邀相关部门会商如何协助大中型企业取得资金,避免大中型企业关厂、歇业,会后做成上述决定。

  台相关部门将在近期内进一步研拟具体措施后,正式对外公布实施。台官员表示,将在“政府挺银行、银行挺企业、企业挺劳工”的理念下,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避免裁员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