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基金“寒冬”中等待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 莉 李 玲 通讯员 李晓红)昨日,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承办的“私募基金论坛暨托管服务推介会”在深圳召开。与会的私募基金业精英、专家纷纷表示,在全球金融海啸大环境中,风险投资更注重具有长期成长能力的行业,对收益预期也在下降。

  与会的私募基金认为,金融危机给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带来更多的挑战,目前是本土私募基金突围和发展的重要转折点,是进行股权投资的最佳时机。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认为,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前所未有的,没有任何一个经济模型可以套用。私募的日子也不好过,2003年开始大量进行风险投资,本以为2005年中国开始实施的股权分置改革可以带来机会,可还没等到股权锁定期结束,熊市已经来临。他认为,中国股市创造了最快牛市的同时,也创造了最快的熊市,从目前情况来看,最坏的时期还没有到来。但是机会是跌出来的,股市萧条的时期,恰好是股权投资的最佳时机。从长期来看,PE投资收益要高于二级市场。

  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肖水龙则认为,从市场环境来看,股票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可以逐步进行投资;房地产的冬天还没有过去,明年才下半年有可能回暖;黄金、期货市场则应该尽量回避。而PE市场在中国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目前可以关注和尝试。

  晨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绍红霞认为,中国创投市场正在回归理性,受募资热度大幅消退、退出通道收窄等因素影响,投资已经趋于谨慎。由于抗周期型行业风险较小,是目前风险投资关注的重点。这类行业包括:文化传媒、现代农业、基础消费品、节能环保、医疗教育等行业。该公司目前只关注这类项目的风险投资。

  各私募基金在论坛中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中,风险投资的收益暴力时代已经结束。现金为王、注重投资安全是目前私募基金投资的方向,选择项目的标准在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