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产品技术附加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8  深圳商报

  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秘书长朱舜华介绍,当成本上升剥夺了钟表出口企业本已微薄的利润空间时,深圳整个钟表行业对于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以及建立自有品牌的呼声愈发强烈。

  朱舜华分析,许多钟表企业在转型时发现,提出“转型升级、建立自主品牌”的口号很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很难。尤其是出口企业一直做代工,根本没有考虑设计和市场的问题,以至于人才、技术以及市场经验的积累都很匮乏。另外,销售渠道也成问题,目前,大商场等渠道都在往一线国产品牌和进口品牌倾斜。这使得转型和内销比较难,也使得许多企业在加工和内销之间犹犹豫豫、左右摇摆。

  “这是钟表企业面临的困难,同时也是许多传统企业面临的困难。”朱舜华认为,也许这需要政府邀请经济学家、行业专家来调研剖析,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是钟表企业生存下去的唯一出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