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年前完成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 顺)深圳市目前共有行业协会商会180余家,其评估工作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评估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市民政局副局长葛明介绍,截至今年9月,我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共有3239家,在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部分社会组织在发展中还存在组织机构不健全、内部治理不完善、组织行为不规范、社会公信力不高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一个关键性要素就是建立社会组织评估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我市现有18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作为社会组织中最具活力和功能最为强大的部分,无论是在管理体制还是发挥作用方面都在全国领先。因此,我市先选择行业协会商会作为试点先行评估。凡是今年6月30日前经登记成立满一年以上的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及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可以自愿申请。所有相关费用由社会组织评估专项经费予以列支,行业协会商会不需要付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