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在等待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8  深圳商报

  当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之后,人们重新开始把目光转回正在发生的经济危机之上。今天,一连串愁人的经济数据将纽约股市前一天的大选行情全部吞没。昨天的财经要闻还是“纽约股市创出选举日最大单日涨幅”,今天的头条就变成“纽约股市创出24年来选举日第二天最大单日跌幅”。

  奥巴马毕竟不是美国电影里的“超人”,他当选并不意味着经济危机已经结束。

  今天美国的财经媒体讨论最多的话题是奥巴马可能实施的新政,以及究竟这位新总统能够给市场带来什么改变。媒体把奥巴马的竞选纲领拿出来逐条分析:

  对于投资者来讲,增加资本利得税绝不是个好消息;民主党上台后积极推动可替代性能源的发展,或许未来新的增长点就出现在这一领域,不过在环保领域一直领先的加州否决可替代能源提案,让相关公司的股票今天备受打击;普及医保可以使上千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受益,对于医疗制药企业来讲这是个好坏参半的消息,因为虽然奥巴马主张抑制医药产品的暴利,但医保扩大意味着使用者增加,这或许对企业盈利有所帮助。

  讨论归讨论,在奥巴马新的政府班底亮相之前,一切方案都只是纸上谈兵。竞选口号并不等同于政府政策,上世纪90年代民主党政府曾提出“居者有其屋”的口号,但现实中的房地产危机让数百万美国人过上一把瘾之后又失去了住所。奥巴马竞选期间提出的口号未必就是解决美国经济危机的良方。已经有媒体质疑奥巴马的替代能源政策,并警告说必须防止美国从一个泡沫走向另一个泡沫,从一场危机迈入另一场危机。

  股市闭市之后,市场传出新的消息,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试图推动一份新的刺激经济计划。电视上,一位反对救助华尔街的中年人表示:“我希望政府尽快推出新的救助方案,美国的汽车业需要救助,次贷的受害者需要救助,低收入的人也需要救助,所有的人都在等着新方案出来。”(新华社纽约11月5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