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岗海关提高通关效率助企业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玫)近日,蛇口南顺面粉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高效通关、优质服务”的锦旗送到皇岗海关,对该关提高通关效率、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在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皇岗海关积极采取措施促进贸易便利化,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受到深圳进出口企业的好评。

  据悉,蛇口南顺面粉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面粉出口企业,也是港澳地区主要的面粉供应商,每个月有6000多吨的面粉供应香港,直接关乎香港民生和餐饮、食品制造业,对通关效率要求高。考虑到皇岗口岸24小时全天候通关的便利条件、优良的通关环境及海关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企业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选择皇岗口岸作为面粉输港口岸。

  记者在海关监管现场看到,该企业按照出口计划提前办好预申报手续,承载出口货物的车辆只需5秒钟就可通过安装有自动核放系统的海关验放通道,5分钟后已经通过落马洲大桥进入香港。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变化急剧,外向型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该关将主动服务,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大力促进贸易便利化,帮助企业节约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