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开灯睡觉两年事件追踪: 定安民政部门将提供医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22  海南特区报

  《女孩开灯睡觉两年 曾连续一个月不睡》追踪

  定安民政部门将提供医疗救助

  □记者 王忠新

  本报讯 11月3日,本报报道了定安县翰林镇女孩阿雯受精神疾病影响,两年不敢关灯睡觉,为省钱租睡公厕的事情,连日来多位读者致电本报表示关切,不少爱心人士前往看望阿雯。日前,定安民政局派员来海口探望了阿雯,阿雯家人准备送她去正规医院治疗。

  定安县民政局翁副局长一行到海口后,详细向阿雯家人了解了她的病情,翁副局长建议阿雯家人尽快把女儿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并尽量住院治疗。他说,阿雯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根据阿雯确诊的病症和花费,可按规定报销部分医疗费,定安民政部门可提供最高3000元的医疗救助。

  目前,阿雯的家人正在四处筹钱,准备让阿雯去医院接受治疗。但是阿雯的家人担心,阿雯去医院确诊后的病症是否属于报销范围,治疗精神疾病一般多使用价格昂贵的进口药品,而且多属于不可报销药品,住院治疗的花费还是让阿雯家里难以承受。昨日记者见到,阿雯兄妹三人现在还住在公厕里,她的大哥阿有说便宜的房子不好找,“现在还不确定让我妹住院,先带她去医院确诊再做打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