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服装有了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22  贵州都市报

  婴幼儿服装有了新标准

  消费者选购不能只图漂亮

  金黔在线讯 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国首次专门针对婴幼儿服装安全设置的行业性国家标准的《婴幼儿服装标准》实施。目前《标准》实施一个多月,然而记者走访贵阳市多家婴幼儿服装市场了解到,大多数商家和消费者对新规并不知情。

  据了解,标准明确规定,婴幼儿服装的可萃取重金属含量中,砷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2毫克;铜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每千克20毫克。另外,《标准》中还特别强调,因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服装必须在标识上标明“不得干洗”。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超市和婴幼儿服装店,仍能找到未注明“不可干洗”这类不合新规的婴幼儿衣物。记者询问是否能干洗,店主们竟然都十分肯定地回答称“当然可以”。

  而选购婴幼儿服装的消费者,对于新近实施的《标准》也多不知情。年轻妈妈张女士说自己不清楚这项标准,但表示今后将在购买衣物时多加注意。另外,也有消费者称知道此事,但同时也表示,对于《标准》所规定的相关一些参数她们实际上根本检测不了,因此她们给宝宝选择衣物主要还是看品牌和材质,还有一些妈妈称,娃娃长得快,衣服穿不了多久,主要样式好看就行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识 超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