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机构预测台湾明年经济成长率保4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出报道,金融海啸稍息,对于明年经济的可能表现,经济预测机构开始“乐观”展望。台湾经济研究院(台经院)昨天公布2009年台湾经济预测数据,标准普尔也首度提出预测值,双双认为,台湾GDP成长率明年确定“保4”:台经院预估有4.11%、标普预测为4.3%至4.8%。

  台经院表示,固定资本形成将是明年经济成长的主要动能,在“爱台12项建设”逐步落实下,明年固定资本形成会达到7.8%,远高于今年的-0.36%,其中政府部门投资年成长率预估有17.67%,民间部门投资也有6.54%。一旦投资有所改善,将带动消费。

  标普昨天公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台湾地区今、明年GDP成长率均在水平之上,今年在3.9%至4.4%,明年有4.3%至4.8%,CPI物价指数明年也将告别高通胀,约落在2%至2.5%间。标普总经分析部门指出,台湾地区要避免明年全球经济萎缩冲击,唯有把施政方针转向财政与货币政策,“央行”连续降息的作法可望激励岛内投资意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