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华团领袖:奥巴马当选启示全球 选贤不分肤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内华团领导人认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对世界各国包括大马都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即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是以选贤与能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标准,而不是肤色。

  他们希望,奥巴马领导美国后不但能够重振美国经济,也能带动世界经济的发展,造福全人类。

   林玉唐:盼经济改善

  华总会长林玉唐受询时说,奥巴马的当选证明美国选国家领导人真得不分肤色,这是非常难得的。

  林玉唐希望美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将因奥巴马当选总统而获得改善,而世界各国人民也能够从此和平共处。

  林锦胜:不再种族岐视

  商联会副总会长林锦胜说,黑人能够当选美国总统是一项历性大事,因为过去数百年以来该国一直是由白人当总统。他相信,这项发展也将促使其他国家不再有种族岐视或种族偏差。

   孔庆庶:趋向和谐之路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孔庆庶说,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是世界历史的大事件,也是对全球一个很大的启示,即今后全球已迈入不分种族的理想乐园。

  他说,全球趋向和谐之路发展,这对我国也是很好的启示,值得国人思考今后选领导人,是否也应选贤与能。

  吴国强:弃狭隘种族思想

  马来西亚惠州属团体总会长吴国强说,黑人能够当选美国总统显示世界正在吹反风,这对大马来说也有一定的启示,即每个公民都应以大马人自居,不能再有狭隘的种族思想。

  他说,选举国家领导人是超越种族的,相信全世界将会因而有个大改变,特别是全球金融风暴过后,世界的经济结构将会有很大的变化。

   陈志成:大马一样可以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说,美国强调人人生而平等;大马也是强调整各民族平等。现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对大马确实是非常好的启示。他强调,美国没有只保护一个种族的政策,没有理由大马不能。美国有今天的成就绝不是偶然的,大马一样可以做到这点。

  姚迪刚:历史性创举

  留台联会长姚迪刚说,这是历史性的创举。

  他说,世界各国都关注黑人当选美国的总统,一改近300年来都由白人当家的局面,值得大马借鉴,考量该国实践的民主和种族公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