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抵达内罗毕准备出席刚果(金)问题国际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曈):当地时间6日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出席定于7日召开的刚果(金)问题国际峰会。

  潘基文在6日就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呼吁肯尼亚东部地区交火方立刻停止敌对行动,敦促各方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目前危机的努力。据潘基文的发言人透露,他将在会议期间会见刚果(金)总统卡比拉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要求双方进行直接对话。

  肯尼亚、刚果(金)、卢旺达、乌干达、坦桑尼亚、布隆迪等国总统以及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将与会。

  刚果(金)东部与卢旺达等国接壤,长期以来有多股部族民兵、叛军和外国武装力量在该地区活动。虽然当地局势一度略有缓和,但图西族的恩孔达反政府武装近日在该地区与亲政府的武装团体又发生交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