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歇尔·奥巴马是奴隶后裔 曾当白宫实习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57  国际在线

  

米歇尔·奥巴马是奴隶后裔曾当白宫实习生

  奥巴马夫妇

  奥巴马成功当选美国第44任总统,创下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的先河。事实上,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还创下了另一项先例——使一位奴隶的后裔成了美国的新“第一夫人”!据悉,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奥巴马是一名奴隶后裔,她的高祖杰姆·罗宾逊曾是一名在南卡罗莱纳州乔治敦市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中辛勤劳作的奴隶,他死后被埋在了奴隶坟墓里。

   高祖曾是奴隶劳工

  美国新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这个奴隶祖先名叫杰姆·罗宾逊,他生于1850年,是米歇尔的高祖。罗宾逊是一名非洲奴隶劳工,他生前曾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乔治敦市的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中当过一段时间的奴隶。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当时的主人是威瑟斯一家,他们依靠300多名非洲奴隶栽种稻米和庄稼。这些奴隶都挤住在当地“奴隶街”上的奴隶小屋中,这些小屋外面涂着白色涂料,里面没有任何加热设备和管道,甚至也没有玻璃窗。

  尽管林肯在1863年颁布了著名的《解放黑奴宣言》,但直到两年后,美国许多州的奴隶才正式获得自由。据悉,到1880年,罗宾逊已经作为一个文盲雇农生活在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中,和白人主人当起了邻居。

  罗宾逊生有两个儿子——盖布里尔和弗雷瑟,生于1884年的弗雷瑟是米歇尔·奥巴马的曾祖父。罗宾逊去世后被埋葬在了当地桑姆皮特河边的奴隶墓地里。罗宾逊的一个孙女——现年80岁的卡丽·尼尔森至今仍然生活在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边上的一座小平房里,卡丽是罗宾逊大儿子盖布里尔的女儿。卡丽称她父亲从来没有和她谈起过罗宾逊的奴隶生涯。卡丽说:“他说谈论那些事情真是太痛苦了。”

   曾祖父自学摆脱“文盲”身份

  据卡丽称,当她父亲盖布里尔和叔叔弗雷瑟还很小时,她的祖母就去世了,虽然罗宾逊后来又再婚了,但两个孩子仍然被交给了其他家庭收养。记录显示,弗雷瑟年轻时手臂遭遇过截肢,并被一名邮差收养了。弗雷瑟通过自学学会了读书看报,他后来当过鞋匠、卖报员,并在一家木材厂工作过。弗雷瑟的哥哥盖布里尔则当过松节油处理工,他后来还在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附近买下了一个小农场。不过,兄弟俩的后代却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父亲将女儿送进名牌大学

  据卡丽称,当美国上世纪30年代初遭遇“大萧条”后,她仍然呆在种植园的边缘生活,但至少5个她的堂兄弟堂姐妹都选择了离开,因为当时美国南部仍然盛行着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弗雷瑟的3个儿子后来加入了美国军队,他的一个女儿则前往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当起了一名女仆。弗雷瑟的另一名儿子小弗雷瑟是美国新第一夫人米歇尔的亲祖父,他后来到芝加哥的一家锯木厂找到了一份工作。米歇尔的父亲弗雷瑟·罗宾逊三世长大后在芝加哥市的一家饮用水过滤厂当过锅炉维修工和水管工,他辛勤工作,靠一人工资养活一家四口,将女儿米歇尔送进了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深造,使她成了一名优秀的律师。

  米歇尔成了白宫新女主人

  卡丽称,曾经身为奴隶的罗宾逊当年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他的一个玄孙女会在21世纪成为美国第一夫人,他的后代会从奴隶小屋中走向美国白宫。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在1930年被人买下当做了一个狩猎农场,该地产现在的主人——82岁的弗朗西斯·切斯顿·特莱恩是奥巴马的铁杆粉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