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住需求缓缓释放

  

自住需求缓缓释放

  市场人士反映,最受欢迎的是中小户型,8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房最受追捧。徐晖铭摄

  “房交会期间,山水英伦第一天就成交两套联排,封房预订17套。”山水英伦营销总监龚荣彪不无开心地告诉记者。

  “虽然我们项目远,这几天下雨,没带人到现场去看,但是去过现场的消费者,基本成交率是10人中成交一套,这样来讲的话,刚性需求是存在的,可以说经过了这一年的观望之后,经过了这次房交会的比较,最近的这半个月内应该出现一个井喷,真正想买房,需要住房的人,在探明折扣以后,也都该出手了。”

  数据显示,四天展会,长沙市各楼盘接待的买房诚意客户数百批以上,合同成交549套,成交金额5200万元,意向成交合同3259套。实际成交549套,长沙县就占去总成交的三分之一,其中多为刚性需求。

  趋势:中小户型新房最受追捧

  本届房交会共有近90家房地产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亮相。秋交会上,参展楼盘针对房交会展示的大好时机,出台了很多购房打折的优惠政策:办VIP卡,每平方米送300元、买房子送装修、买房子送轿车、买房子赠送物管费等。总之,开发商们绞尽脑汁想出了各种招数招揽顾客。

  四天展会下来,市场人士反映,最受欢迎的是处于长沙市中心区域的中小户型,8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房最受追捧。

  “富兴嘉城以每平方米3800元的均价,意向登记340余个,成交13套,成交的都是低楼层。市场信心在于刚性客户。这部分人只是为解决居住需求,现在户型大小很重要,价格次之。面积过大,再打折,年轻人还是不能接受,因为其总价高,装修费高。”富兴嘉城营销总监王觉说。

  本届房交会,中小户型大出风头。据了解,对于购买能力一般的普通市民来讲,中小户型在总价上有优势。提前嗅得先机的山水庭院,推出了一些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户型,成交34套。来自伍家岭商业广场的销售数据也反馈,市内的两房户型,交通便捷,价格也已探底,相比偏远的洋房、别墅而言,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明年:新盘有效供应量可能回归2006年水平

  从房交会以来的市场格局看,市场焦点在于价格,更多前所未见的探底价,开始刺激消费者的神经。

  房交会数据很能说明问题——方略·潇邦,1980元/平方米;学府华庭,房交会特价房每平方米最低价2700多元,下定30多套;比华利山,成交11套;星城世家,13套,5套是商铺;长房东郡16套……

  “一次性付款9.6折”、“老业主再购房优惠1%”、“老客户介绍新客户,送2000元”,除此之外,一些项目亦称:“房交会期间买房者可参加高级轿车抽奖,市场价值8.8万元,中奖率相当高。”上河国际商业广场“砸金蛋,购好房”的独特促销,毫无疑问,也是价格为杠杆。

  市场人士田章分析认为,这次房交会,成交略有起色,刚性需求强烈,消费心理焦灼,博弈依然持续。

  许多购房者真正关心的,还是价格,消费者毛兵表示,从本届房交会情况来看,开发商实际降价幅度并不高,像博林金谷等一些高档项目还稍有上涨,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这样的房价还是很难承受的,毛兵了解到一些参展项目的信息,将优惠措施折算下来,也就相当于9.2折,还想再等等,看年底能不能降一些。记者了解到,很多购房者的观念和毛兵一样,房交会期间就是要来看看怎么降价的,还要观望一段时间。

  愿景地产营销总监付昊则认为,比较上届春交会,本届秋交会看热闹的少,买房的多,意向比较强烈。付昊认为,从这次秋交会来看,长沙楼市有效供应量有所回落。一批4000~4500元/平方米的楼盘比较少了。经此市场洗礼,明年新盘有效供应量可能会回到2006年中期水平。

  “直击楼市真相”系列报道之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