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夏周刊

  建筑节能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楼市

  彭 娟

  日前,在长沙市政府举办的“建筑节能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上,由长沙三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地储能独立户型中央空调系统,以其节能、生态、环保、提升楼盘品质等特点,引起普遍关注。

  据了解,三川牌地储能中央空调是一款专为中高档住宅小区、别墅、写字楼设计的空调系统,该系统采用闭环水循环系统结构,系统地能部分由水泥浇注;空调系统各户独立,用户制冷制热可任意选择。同时,地储能空调采用全封闭结构,系统内循环水非常洁净,避免了空调结垢造成的效率下降的问题。

  湖南房地产营销策划联盟主席阳学文教授认为,地储能中央空调系统迎合了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需要,推动了可持续建筑的革命,革除了传统空调对外散热造成城市“热岛效应”和“铁疙瘩”影响市容的不好现象,有利于房屋优良结构的实施,提升楼盘品位。

  中国最大地产基金横空出世

  彭 娟

  日前,中国最大的地产基金,“中信盛景星耀地产基金”(以下简称“星耀地产基金”)已横空出世。据悉,该基金由星耀地产与中信信托联合发起。目前基金规模已达到68.9亿元人民币,与此前大部分房地产基金拘于3~5亿的规模相比,该基金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房地产基金。

  据星耀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星耀地产基金以集合信托模式募集资金,目前资金已募集完毕。至于所有募集资金的用途,将只用于星耀地产首个在云南省外的项目天津星耀五洲“世界岛”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星耀五洲“世界岛”项目于2008年初启动。根据规划,该项目将在天津东南11000亩的天嘉湖水域填筑一片4100亩的陆上板块,然后在尊重湖水生态原貌的基础上,按照真实的世界版图水陆7∶4的比例微缩亚欧、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板块。

  “启动这一项目,主要是配合天津甚至整个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当然,我们也在力争这个项目成为中国的地标,” 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对外宣称, “世界岛”项目在所有公建规划之初,就定下了要做尽可能多的世界之最的基调。这其中包括了世界规模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世界七星级360°全水景豪华酒店(又称“海之钻”)、世界园林博览园、世界桥梁博览园以及湖心豪宅等等。因为项目内囊括了普通住宅项目,“世界岛”内也有一个“世界谜语之最”——世界谜语博览园,里面将挂满了世界各地的谜语汇总。据悉,“世界岛”内的七星级酒店,也将是中国诞生的首座七星级酒店。

  阳光100波谱洋房即将面市

  海 宁

  “这是整个长沙乃至南中国绝无仅有的产品!”“长沙很久没出现这么有个性的设计作品了!”“住在建筑艺术里那确实不一样!”最近,长沙阳光100国际新城“波谱洋房”,在长沙引起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关注和议论。

  阳光100国际新城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波谱洋房由丹麦建筑大师SHL设计的,也是长沙惟一可以和北京的鸟巢、水立方相媲美的后现代建筑,它的灵感来自于水波纹,这是一种目前国际最先锋的仿生建筑设计理念。波谱洋房即将开盘,超低价入市,每平方米仅3900元起,现在预约更有额外优惠。

  据悉,波谱洋房总共只有两栋111套,其中89平方米两房和120平方米三房最受客户欢迎,每个房间都带阳台,首层赠送120平方米左右的采光半地下室,顶层赠送超大空中露台,这在长沙也是罕见的设计手笔。

  租铺网落户长沙

  李黛

  近日,国内首家专业租铺网落户长沙,并正式公开亮相第26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该网站负责人周明表示,找门面只需打开电脑,上“租铺网”一看,便可了解许多门面出租(招商)信息。租铺网以其丰富的信息量和便捷搜索,将成为长沙商家和经营户开店选址的工具。

  据悉,早在2008年6月,租铺网便开始试运行,并根据一些商家意见不断进行调整。在试运行过程当中,不仅已受到很多商家的认可,与一些商家达成了协助其开店选址的合作关系,而且也受到了包括很多开发商在内的的商业地产物业拥有者的欢迎。除单一的“招租”、“求租”的信息发布之外,租铺网还提供“代客选铺 ”,“委托租赁”,以及为客户选址提供市场调查等各种增值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不同类型的商家。

  恒基·凯旋门洽购火爆

  李黛

  本届房交会上,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挟裹六百余个优质项目的开发经验,以长沙凯旋门的新锐,首度在长沙亮相。

  从展位设计到场内服务,无一不体现恒基兆业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特别是美女厨房的展示。现场的厨房设备是德国西门子厨房家电及名牌高级厨柜。红酒柜、双门雪柜、双头电磁炉、油炸锅、烤箱、蒸炉、洗碗碟机、咖啡机……特别引进韩国三星专为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制造的厨房专用电视,将真正的国际生活品质,率先于长沙展示。这些厨房电器的总值超过25万港元,连同橱柜设备价值近60万港元。

  恒基特意请来了中国厨艺名师王荣兰和他的美女弟子李金金现场掌厨。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营业部高级副总经理林达民表示:“4天展期内,超过10万人参观了恒基·凯旋门展位,其中超过一半人数有兴趣洽购,参观者对展位评价很高,本次展示活动反应热烈,已达至预期目标。”

  “大河西看房团”成就置业热点

  白丁

  10月29日~11月2日,深圳天骜公司整合多家房开商、媒体、市场各方资源,组织“大河西看房团”,为意向置业大河西精英人群和河西央区高端项目牵线搭桥。使更多置业者更关注大河西,成为河西未来见证者和主人。

  4天期间,宇洋地产与湖南美林置业,出动4台豪华看房专车,组织40多人宣传服务团队。大河西看房团共组织看房专车60余趟,吸引了超过千余人的关注和参与。期间,两个项目都制定了一系列的精英置业计划:西子湖畔重磅推出“千万元置业基金”优惠5~15万元/套并享受“折中折”优惠;国际精英社区美林银谷推出为城市精英白领量身定制的精英三房,并特惠5~8万元/套,让城市精英白领阶层轻松置业国际精英社区。

  看房团所到销售现场人气火爆,西子湖畔和美林银谷的品质优居特色和性价比得到客户的普遍认可和青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