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信未来,就该相信楼市

  

相信未来,就该相信楼市

  性价比高的楼盘,一直是市民的“最爱”。

  最近一些数据给低迷的长沙楼市带来了些许温暖:

  长沙市雨花区“百日团购”活动启动以来,10月份,全区商品房成交1248套,占全市的33.3%;

  日前落幕的长沙房交会4天时间,各类房屋实际成交549套,比上届房交会增长了近一倍,实际成交总面积5.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6亿元……

  如何看待金融危机对长沙楼市的影响?时下如何更加理性地置业?如何坚持楼市的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消费者、开发商、政府都不能回避的话题。

  消费者

  性价比好,才是真的好

  低迷的长沙楼市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楼市抱团取暖、城市中心版块率先燃起楼市一把火。记者了解到,长沙市雨花区举办的“宜居雨花·百日团购·亿元回馈”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仅10月份,全区商品房成交1248套,占全市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强。种种迹象表明,消费者购房信心有所恢复。

  时下,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房子?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市中心板块高性价比的楼盘销售情况相对良好。从生活居住的角度来看,长沙已形成了围绕五一广场、袁家岭、东塘等商圈为圆心的居住区域,这些区域的房子,价格坚挺,销量稳定。佳天·瑞宁花园等高性价比的房子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就是最好的证明。

  记者对佳天·瑞宁花园的销售进行了调查,它地处东塘商圈和车站商圈交会处,与桂花公园隔路相望,桂花路已直接拉通至东塘,使得从项目步行到东塘只须5分钟。由于东塘商圈是与五一商圈相提并论的成熟央区,有效对接了未来的长株潭城市群核心,这样的地段价值,加上优良的品质及其独有的十大安防系统、精装修直接给佳天·瑞宁花园带来了旺销。

  “瑞宁花园现象”直接反映了消费者目前购房的价值取向:性价比好,才是真的好。

  开发商

  不做减法,做加法

  面对金融危机,面对楼市清淡,不少长沙开发商比较理性。

  “所谓危机,危中有机,开发商此时应该抓住楼市调整的时机,好好活下来,同时苦练内功,做强自己,铸造好品牌。”长沙佳天投资公司总经理钟虹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气定神闲。他分析,长沙楼市的基本面没有变。中长期稳步增长是大势所趋。湖南城市化进程进入明显加速期。“两型社会”建设的推进,会使大批农业人口大幅度转变为城镇人口,这是支撑长沙房地产长期向好的基本动力。

  “这些年,国内不少优秀开发商来到湖南开疆拓土,湖南本土开发商成长很快。打造湖南地产百年品牌,是我们本土开发商的梦想。”钟虹说,佳天投资一直在努力铸造自己的品牌,2004年成立以来,先后投资开发了佳天雅苑、佳天国际新城、佳天·瑞宁花园等优秀房产项目。如今,应对楼市淡季,佳天投资确立了基本原则,即“不做减法,做加法”,通过提高物业的性价比、丰富物业服务内涵、增加物业附加值等手段,来强化“品质竞争力”。

  专家

  2008和1998,从终点到起点

  “房地产的调控转向了!”当湖南大学教授袁凌博士在10月22日听到财政部针对房地产推出的一系列措施之后,他不由感慨万千。“10年,这真是一个大轮回啊!”对于新近出台的政策他这样评论:“现在出台了鼓励购房的政策,想想10年前,真是终点又回到了起点。”

  历史总是这样惊人地相似。10年前的1998年,那一年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转折点。1997年,一场席卷东南亚的金融危机让中国经济蒙上了阴影,而2007年开始的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一场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袁凌博士认为,目前宏观经济面临的境遇和1998年高度相似:外有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动荡,主要贸易国经济下滑成定势,出口环境恶化;内有大批企业倒闭,就业形势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刺激内需无疑成了当务之急,而房地产无疑又再次担当了这样的重任。

  2008和1998,从终点又回到起点。虽然政策走出了一个“鼓励——调控——打压——鼓励”的大轮回,我们了解房地产市场10年来政策变化的脉络,可以让我们对未来市场的判断有更多“底气”。

  “在这种时刻,人们需要的仅仅是信心。‘民有恒产,始有恒心’,这是两千多年前先哲孟子说过的话,作为一个拥有“置业情结”的民族,相信未来,就没有理由不相信楼市。”袁凌博士对时下长沙楼市的观点发人深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